首頁
1
商品介紹
2
DuPont™ Kevlar®3
https://www.reamou.com.tw/ 麗茂/織彩/廈門上揚/東莞潔懋
7

DuPont™ Kevlar®


38b4fe585e6508cf99741b4a5941dca5.png

DuPont™  KEVLAR®


產品說明:
杜邦克維拉KEVLAR®纖維是杜邦公司於1965年所製造發明的一種複合材料,它結合了高強度及重量輕的優異特質,在同等重量的條件下,為鋼絲的5倍強度、E級玻璃纖維的2.5倍強、鋁的10倍強度,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強的纖維之一,並廣泛的應用於車輛輪胎增強材料、網球拍、汽車安全氣囊、安全帶、防彈衣、防火衣、運動衣物、手套、鞋子及戶外背包等應用上。在高科技方面,鋼筋混凝土抗震增強材料、音響喇叭、人造衛星用配電板、印刷電路板、光纖電纜等也都可以看到KEVLAR®的應用。在汽車工業方面,從長遠的角度上考慮,未來的汽車須兼顧”環保與安全”,而KEVLAR®是替代汽車上金屬部件、來令片、墊片和輪胎的最理想材料。

KEVLAR®可提供種種不同型式的變化,它獨一無二的特性、耐高溫、高抗拉、高模度(硬度)、低延伸率、耐衝擊和耐化學劑等高性能,從原絲、捻紗(Ripcord)、編織(平織/針織)、外加樹脂(coating)或和其他材質複合(composite)都能提供不同的功能。

 

KEVLAR® 纖維的優勢:

.高抗張、高拉力的功能
.低延伸率、高模數、斷裂強度高
.高耐溫性、抗燃性、不熔解不助燃只會碳化
.高抗化學性、高穩定性、耐潛變
.低熱膨脹係數

.低比重

.電的絕緣體


6616a6f71ade90a60021f58510a7898a.png7eb5daeaf12db27bf0f3b5f3bc285981.jpg


KEVLAR® 應用範圍

網球拍、汽車安全氣囊、安全帶、防彈衣、防火衣、運動衣物、手套、鞋子及戶外背包等應用上。在高科技方面,鋼筋混凝土抗震增強材料、音響喇叭、人造衛星用配電板、印刷電路板、光纖電纜…等。


f7cc58d0f762bf939e12e326ef965e9f.png

7eb5daeaf12db27bf0f3b5f3bc285981.jpg


KEVLAR® 應用方式

「工業應用」
KEVLAR®高分子材料特性,比鋁合金板更強、更輕、且更容易製造,工業應用上,它的抗張性及抗拉性,運用於輸送帶、氣體輸送帶、墊片及墊圈等已取代傳統有毒的石綿,使用壽命更多達七倍,更具效益。汽車工業上,不論在煞車來令片、制動器、離合器、散熱器、管子、傳動帶、輻射胎中的鋼線以及啟動整流器及引擎墊片等,在追求輕量化及高效能的今天,KEVLAR®提供汽車工業設計者們一個廣大的空間。建築工業方面,應用於RC橋柱耐震補強、混凝土補強,以取代石棉,提供輕量結構並保持應有的結構強度。


「摩擦材料」
KEVLAR®相對於石棉或玻璃纖維有更佳的韌性及極低的碎性,不會像玻璃一樣因高溫熔化而滲出光滑的表面,並且因KEVLAR®是非金屬,所以沒有生鏽的現象。KEVLAR®不同於玻璃與金屬材料的特性,使得KEVLAR®對鼓面較不易產生磨損及刻痕,大大增長了煞車鼓的使用期限。若以金錢及使用時間上來考量,使用KEVLAR®的摩擦產品,比金屬或石棉製成品更加經濟實惠。


「運動休閒」
KEVLAR®之複合材料具有吸收震動及承受連續衝擊的性能,比玻璃纖維補強材料更輕、更堅固且更能忍受破損之特性,使得許多原本使用鋁合金板的航空飛機、船舶都逐漸改用KEVLAR®,亦可用做船殼及補強材料,也讓船體更輕,行駛更快;耐磨的特性亦符合雪橇及滑雪衣、運動鞋及牛仔褲的需求,頗受熱愛戶外活動者的愛用。

「繩索.纜線.通訊材料」
KEVLAR®取代了許多鋼製繩索纜線的應用,比如從細小的繩子到粗大的船舶鉚纜,以及通信光纖和海底通信電纜等等。由於KEVLAR®優異的強度和柔軟性使得所做的纜索能承受較高的負荷並具有非常容易處理的特性。KEVLAR®的強度和抗張特性也使它成為遊艇繩索、拖曳索等等輕型繩所的理想材料。除了量輕和硬度外,KEVLAR ®的非磁性和絕緣性能,使它成為通信上絕佳的材料,纖維補強的光纖電纜,不僅成功的取代了傳統的鋼電纜,通訊用的汽球天線,甚至用於電子基板材料中,高性能音響,在先進的高科技傳輸技術上成為新起之秀。


「安全防護」
KEVLAR®是以吸收子彈衝擊能量將其分散轉移至其他纖維的原理,應用於軍用防彈衣、防彈頭盔或是警用防彈背心等,這些軟式防護,讓穿著更為舒適,活動更為敏捷。KEVLAR®製成特殊工作用手套,比其他材料作的手套更耐磨和不易割破,同時保持手部靈活性與舒適感,耐切割和防穿刺的特性防止受傷的機會;高耐火性和低熱傳導性能具有良好的防火功能,同時亦可防止高溫灼傷。

 24ccc4c745842821ad02dfbb8c3eab50.png

7eb5daeaf12db27bf0f3b5f3bc285981.jpg


1159267